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保健學系

本系沿革及特色

本系沿革

本系成立於民國80年8月,設系目的為結合運動科學與保健醫學理念,培養運動保健專業才,以維護運動員及一般大眾之健康與運動安全。為更有效達成政府發展全民運動之目標及國家長期發展體育之需求,於民國90年8月成立「運動傷害防護研究所」,以培育運動傷害防護與健康促進之專業研究人才,提昇運動科技學術水準。

民國96年8月研究所更名為「運動保健科學研究所」,並增設在職專班,民國98年8月起系所合一。  

本系在職專班於101學年度起與運動科學研究所在職專班合併為運動與健康科學學院在職專班。

本系特色

本系結合運動科學與保健醫學理念,培養運動保健專業人才。經由大學基礎教育與專業實習之後,學生具備維護運動員及一般大眾之健康與運動安全之相關知識與技能。

本系分為運動防護及運動健康促進兩大領域,課程架構為「訓練課程-專業考證-產業結合」,希望對於運動防護健身運動指導肌力與體能訓練高齡者運動健康促進指導傳統整復推拿等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本系行列。

(一)師資陣容堅強、理論與實務兼備。

(二)課程結構完整,研究與實務硬體設備完備。

(三)學生具運動傷害防護及體適能指導專業證照應考資格。

(四)提供多重學習管道與專業實習機會,培養實務工作經驗。

(五)各階段教育目標明確:

          大學部強調基礎教育與實務實習。

          碩士班強調學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