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保系校友陳盈璇>陳盈璇守護球后 千天拼出15冠

陳盈璇守護球后 千天拼出15冠

 

防護師陳盈璇(右)是小戴征戰最佳後盾。資料照片

 

【陳國偉╱桃園報導】

戴資穎今年接連完成全英公開賽與亞錦賽連霸,幕後推手除了教練賴建誠,也歸功無傷的健康身體。陳盈璇自2014年香港公開賽開始,貼身照顧戴資穎,近千天期間助球后奪得15場冠軍,功不可沒。
陳盈璇比小戴大10歲,2014年底擔任專屬防護,為小戴量身打造獨門熱身操,最初小戴不習慣在眾目睽睽下做動作,陳盈璇索性自己帶操,要求小戴跟著口令、節奏將動作做標準,還要做滿全套20分鐘。陳盈璇說:「以前選手熱身都是隨便晃個3、5分鐘,達不到熱身目的,小戴又很害羞根本不敢自己做操。」

薪水加機票 每年200萬

除了熱身,運動傷害治療更重要。今年亞錦賽前小戴食指受傷,怎麼打都覺得怪又說不清楚,陳盈璇索性拿她的球拍試揮,找出手指受力部位,終於解決小戴困擾,完成亞錦賽連霸。 
平均1年15場海外賽事,小戴是台灣首位有專屬防護員配置的運動員,光是出國機票和人事薪資至少200萬台幣,多年來投注超過千萬,登上球后之路少不了這位推手。 

Cr:https://tw.sports.appledaily.com/daily/20180512/3801115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