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課程Q&A

Q:請問運動防護員怎麼考取?考試的資格為何?
A:考取方式與考試的資格請查詢教育部體育署網站台灣運動傷害防護學會中最新報檢資格資訊最為準確,本單位無法代為回答此問題。

Q:請問可否請貴校協助檢驗本人在過去他校所修的課程學分是否具備考試資格?
A:考取方式與考試的資格請查詢教育部體育署網站台灣運動傷害防護學會中最新報檢資格資訊最為準確,本單位無法代為回答此問題。

Q: 請問貴校學分班的學分是否都能符合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防護員考試?
A: 是的,本校學分班課程目前皆已申請課程採認,可做為考試認可使用。

Q:請問貴校學分班的學分是否開放校外人士選讀?
A:是的,本校學分班課程上課時間皆在星期六與星期日,主要招收對象多為業界有興趣人士、缺乏部分考試學分之學生,也有希望協助家人免於運動傷害而來報名已學得相關知識之人,很適合校外人士選讀。

Q:請問學分班是否會開齊運動防護員所有的16門科目以及實習課程?
A:目前16門考試科目皆會在學分班輪替開設(每年1月和8月公告報名簡章並開始接受報名,2月和9月開始繳費,3月和10月開始上課),每期4門課程、共辦理4期(需2年時間)可完成一輪課程。實習課程學分班則未開設,可參與本校運動保健學系或台灣有發展運動防護實習課程之學校進行課程選修。

Q: 請問貴系運動保健學習的運動防護實習制度為何?
A: 可點選運動保健學系網頁(https://ath.ntsu.edu.tw/ =>點選左下角”相關辦法及表格下載”=>點選”實習要點及申請表”=> 點選“非本系大學部學生選修運保系運動防護組【運動保健實習】課程注意事項”=> 依循自己的報考條件下載相關表格進行詳閱或申請)

Q: 請問是否16門課皆需要修讀完畢才能參與平日的運動防護實習?運動防護實習是否有開假日班?
A: 本學分班目前沒有開設運動防護實習,需至本校或他校進行修讀。制度中分110學年之前和111學年之後,其所被要求須修讀課程不同;修課前也需已經具備初級緊急救護員證(EMT1)才得以選修此課程。

Q: 進行考證照的話前後可能要歷經3-4年,後來經詢問好像可以隨班附讀的方式去進行,想詢問這樣子的方式是否可以縮短時間,以及隨班附讀對於校外人士是否可行?
A: 隨班附讀主要提供平日時間可讓校外人士選讀大學部課程之制度,如在確認大學部想要選修的課程後,可詢問本校教育推廣中心(分機8105)了解選讀方式。如搭配六日之學分班課程是可縮短修課時程,但因自行斟酌大量課程修讀時可能造成學習吸收效率不佳的問題。

Q: 我應該如何能取得本學分班相關報名資訊(簡章)?
A: 可於每年1月和8月公告不定時關注1.FB (搜尋運動保健學系國立體育大學 粉絲團) 2.國立體育大學進修推廣部網站3.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網站

Q: 本課程是否課程因為疫情或其他因素而不開?
A: 本校保有依據現況決定是否開設學分班課程,如學校遭受嚴重疫情或重大活動以致無法開設學分班時,將會於每年1月和8月公告不開課通知,或如有更改上課模式(如視訊課程),將於報名繳費前由學員自行決定是否參與;然如完成繳費後發生嚴重疫情,則課程將隨該地方政府與校規決定直接更改上課模式或停(或延)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