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25馬公高中招生宣導說明會及運動防護專業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1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活動地點:澎湖縣馬公高中

參與人數:約54人

一、目的:增加高中師生對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的認識,提升高中生了解運動防護的重要性與基礎操作技巧。

二、參與人員:校長丁志昱、體育組長洪煌順、體育教師趙志國(體育班導師)、體育教師蔡昀廷、專任運動教練陳力維、運動防護員魏妤庭、馬公高中田徑隊、馬公高中男籃隊、馬公高中女籃隊,馬公國中女籃隊。

三、活動內容

(一)活動前一日在訓練現場觀察學生運動員訓練現況與需求。

(二)以簡報方式介紹運動保健學系的特色與課程規劃,同時說明未來職場發展與近幾年來學生國際學習活動之現況。

(三)以簡報方式介紹入學管道與學校/學院/學系各項獎學金以及助學措施。

(四)由學生擔任講者介紹運動防護基本概念與運動恢復原理。

(五)籍由簡易姿勢評估帶領學生運動員認識身體緊繃部位與特殊需求。

(六)透過實務操作指導學生運動員學習各項肌肉放鬆與運動恢復之技巧。